Monday 23 July 2007

飞机上往下看的风景·天真

最近这几个月,断断续续地搭了几次的飞机,因为公干与旅行的缘故。

有时候,坐在靠近窗口的位子,难得有机会从飞机的窗口往下面看风景。看着一片片的云飘过,就像棉花糖一样,有种冲动的感觉想采来吃呢!有时候,看见厚厚的云像一座山。有时候看见猛烈的太阳,怎么也睁不开眼睛。有时候看见一遍无边无际绿色的草地。有时候看见华灯初上的夜景,在猜着哪儿是什么地方,真漂亮呀!

小时候的我很天真。每一次当飞机飞过时,我都会看着飞机,举起手,然后一直向飞机飞行的方向,并且很用力的摇手。然后心里祝福着他们:“一路顺风哦!旅途愉快!”。我以为在飞机上的乘客会看见在陆地上的我正在拼命地向他们摇手,然后在另一端的他(她〕也回向我摇手。

现在回想起时,觉得自己好天真噢!从飞机的窗口往下看,在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怎么可能看得见在陆地上的人呢?又没有千里眼。陆地上的人也只不过是那么一丁点而已,而且一丁点的直径肯定不到一毫厘!简直不可能看得见哪!

儿童时的我还真的蛮天真,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很好笑。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