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December 2006

一窝蜂

到吉隆坡出席一个会议。为了避免塞车,当然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啊。

到达地铁站时,时间还蛮早。才等几分钟,听到一则报告,说是因为某些技术上的问题,所以呢,“火车” 将会在一小时后才抵达。

不是吧?这样子我可是会大迟到耶!而且,到地铁站等候的人已渐渐增加了。从小猫三两只至一大群人。

还好,大概过了五分钟后,“火车”抵达了。可是,车上挤着满满的人哪!还好还有个位子可以让我站着,就在门的旁边。

到达下车的车站时。。。哇!我的嘴巴张开得很大噢!就像平时合唱团练习开声的那个模样!天哪!已有很多很多的人排着队呢!可说是人山人海咧!至少有上百的人呢!排着满满的人,差点儿连出口处也看不见了!可以想像吧?

好不容易才下了车。

会议结束后,又是到回地铁站。等的人群也蛮多的。但是,倘若要与对面另一个站比较的话,就差太远了!对面的车站是我这边的好几倍呢!

终于等到“火车” 抵达了。啊!不是吧?又是那么多人。幸亏也有很多人下车。一窝蜂的人下车后,才有机会让我们这些等候多时的人群上车。

很庆幸的是,我一脚刚踏入车内,门就关上了。在我后面的人可没来得及上车噢!又是非常拥挤的一个“旅程” 。

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哪!我国早就应该检讨公共交通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