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November 2006

电脑中病毒了

天哪!电脑中病毒了!

怎么会中病毒呢?

就是收到一位朋友的电邮啊。说也奇怪,那封电邮没有标题,更没有内容!我还回复他的电邮,问他为什么传这样没标题与内容的电邮给我呢。

发完电邮不久后,电脑的萤幕出现一个视窗:“发现病毒。删除失败、隔离成功。”

我很怕咧。马上上网找朋友帮忙。谁知,他也无头绪。无论如何,谢谢这位朋友的帮忙。虽然,他没帮到把那个病毒给解决掉,可是,也帮忙找到了一些资料。据说此病毒的诞生才仅仅两天,但是危险性很低。

我也尝试将电脑全系统扫描过好几遍。偏偏就是没扫描到任何的病毒啊!

接下来的好几天,用电脑时也都还好,并没怎样。过了几天,按什么图标要启用任何软件都出现问题!这时才发现原来它的效果是几天后才爆发的。于是,又再将电脑全系统扫描。也是同样的结果~~~没扫描到任何的病毒。

只有剩下最后一个办法了,那就是把电脑“洗掉”,再重新安装所有的软件。呀!得费很多功夫咧!

最气的就是问一位同事(懂得IT)帮忙重新安装电脑,他却摆着一副不关他事的样子,还说:“这不关我的事!”只是问一问,必须摆出这个样子吗?他反正也闲着没事做啊!一场同事,需要这样吗?算了!求人不如求己!

我担心的是手头上有好几些作业的进度。因为电脑中了病毒,所以需一些时间把电脑弄好才能做作业啊!这些作业又有限期呢!唉。。。

奉劝所有的朋友们,如果收到没有标题的电邮,千万别打开!(尽管那封电邮是你认识的朋友传送给你的。)倘若,你对哪封电邮有任何怀疑,可以拨电话向发电邮的那位朋友确认。至少,这样会减低电脑中毒的危险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