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September 2006

诚意

诚意是什么意思呢?我想诚意应该是真心、不虚伪。

朋友即将结婚并且邀请我出席她的结婚晚宴。她拨了一通电话给我,只说日期与哪间酒家。

接下来,隔一天,手机传来短讯:“今晚(几点)在某某地方。”谁会看得懂这样的短讯啊??!

过几天,又传来了短讯:“请SMS你的地址给我,我要寄请柬给你。”而且,还不只传一次噢!

拜托!我们住在同一个地方,又不是距离十万八千里,更何况她又不是没到过我家!请柬还需要用寄的吗?

然后,又接到她的电话:“如果你急着要收到请柬的话,可以把你的地址给我吗?”

天哪!请问我急什么啊?要邀请人家也总得亲自把请柬送给人家才表现得出诚意呀!

以上的情况,我不但没看见,并且也不曾感受到一丝丝的诚意!我感受到的是被邀请充当场面以及要“人情”。此邀请谈得上真心?恐怕只谈得上虚伪吧!

这样的邀请,非但没诚意,简直是离谱,也没礼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