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pril 2006

乐理真有趣!

记得在二零零三年九月中旬时,加入了雪州分行创价学会的青年合唱团。(当时还未取名为<复兴合唱团(二)>)

刚加入青年合唱团的第一天,负责人之一的谢建盛在歌咏练习时,教乐理。

我觉得乐理相当有趣!

感觉上,有好多的“豆芽” 挂在五线谱上面。而且,每一个豆芽都代表着不一样的音符与节拍。好好玩噢!

然后,又觉得音乐其实与数学也有一些关系。就像一个semibreve是四拍。它也等于两个minim、四个crotchet、八个quaver,如此类推。

上了乐理课的一段日子后,发现自己对乐理有很大的兴趣。可是,乐理课在歌咏练习中不知不觉地“人间蒸发” 似的。或许,是为了筹备一些表演的歌曲以导致忽略了乐理吧?

在今天的歌咏练习时,谢建盛又让我们上了一堂的乐理课。同时,也测试了每一位团员的音准。实在太棒了!已经好久没上乐理了。

希望将来的每个歌咏练习都会纳出少许时间学乐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