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pril 2006

天快塌下来了!

也许,当你们听到“ 天快塌下来了!”这句话时,你们会觉得太好笑了。你们会想:“太天真了!天怎么可能会塌下来呢?” 但是,这句话对我而言有不一样的定义。

记得有一回,我正在查读我的电邮时,我读到一篇报导。这篇报导令我觉得心疼。刚巧,我的一位朋友也上网,于是,我找他聊天。他安慰我:“The Sky is falling DOWN!"。他说这番话时,正好是卡通电影 在戏院上演。当时,我的反应是感谢他逗我笑了。

在今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的心情有如跌入谷底。没想到,这句话竟然发挥了它的力量!!!就在我不开心时,我尽量想一些令我开心的东西,然而我想起了这句话~ “The Sky is falling DOWN!"。这句话浮现在我的脑后,我的心情马上好转了!

虽然我的心情有好转,可是,我仍然觉得,令我感到不开心的人对我相当过份。我仍然还把那不愉快的事情放在心上。只是,心情没有之前那么糟、那么差罢了。

其实,往好的方面想的话,就有如一句香港话:“天跌下来当盖被” 。天那么大、这世界那么大、这地球那么大、这宇宙那么大,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又算的了些什么呢?

在此,希望与大家共勉之!下次心情不好时,不妨想一想:“天快塌下来了! "

P/S:我非常感谢对我说“天塌下来了”的这位朋友。是他的这句话抚慰了我。群升, 谢谢你!另外,令我感到不开心的人已面对面地向我道歉。我也没把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上。这可算是皆大欢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