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善心人士

从健身中心回家的路途中,看见一辆汽车抛锚在路中央。我的车是反着那辆车的方向。所以看得非常清楚。

由于那条道路是主要的道路,所以可以说是车水马龙呢!可是那辆车却因为抛锚而导致轻微的塞车。只见那辆车的司机凭个人的力量,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地推车。

不久,便看见有两辆电单车骑士,把电单车停在路旁。然后,他们就走过去跟司机聊了一会儿。过后,两位电单车骑士便挺身帮忙推车。三个人的力量还真的不可看小。不须费太大的力气,车子推动后,引擎也跟着启动了!

司机感谢过两位电单车骑士,便上车继续上路,以免阻碍后面的交通。

看到两位电单车骑士帮忙的那一幕,还真的令我感动。毕竟现在的社会,是多么地冷漠。冷漠是因为人心难测,随时都可能受骗或受伤害。但是,刚才两位电单车骑士帮忙的那一幕,让我觉得这个社会其实还不至于那么的冷漠,还有点温暖、雪中送炭。

或许对于两位电单车骑士来说,他们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可是,我相信对于那位司机就真的是感激不尽了。

像这样的善心人士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