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07

出坡公干记 (二)

日期: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七日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
地点:马来西亚~东马

又出外坡公干啦!

唉。。。上一回嘛,一到达酒店后,就吃晚饭然后准备隔天的训练课程。累了就上床睡觉。

这一次呢,一下飞机就被载去吃午餐(而且是非常“迟”的午餐),然后直接“开工”。拜托!礼拜天耶!还要傍晚工作,而且直到凌晨一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洗完澡后即刻抱头睡着。更惨的是隔天得早上八点前又要开工了!天哪!才睡那几个小时咧。。。

就因为熬夜又没睡好的关系,身体免疫系统降低了啦!先开始喉咙不舒服,然后发痒,接着疼痛。

知道自己开始发热的时候,白开水是不曾离开我的手。一直灌喝白开水,喝呀喝不停,喝完后又一直上厕所。嗯。。。喉咙疼痛的问题终算暂时解决了。可是,又染上了感冒!真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呀!这时候轮到面纸不离手了啦。

砂劳越的食物很不错。吃过砂劳越拉沙,我本身认为是西马的虾面与咖哩的“混合体”。嘻嘻!因为砂劳越拉沙的汤是用虾熬煮出来的,可是又有放椰浆,所以我才说是虾面与咖哩的“混合体”呀!^o^ 不过由于我感冒的关系,未能吃出它真正的美味。下次过去的话,肯定要再吃!

又试吃过“沙爹”,不过是猪肉的沙爹噢!据我所知,西马只有鸡肉沙爹与牛肉沙爹。听说现在西马也有猪肉沙爹了。可是,别问我在什么地方可以享用喔,我不懂啦,就讲了是「听说」嘛。吃猪肉沙爹的感觉像似吃猪肉干,不过多了沙爹浆。又是因为喉咙疼痛,没吃的出它的美味。

砂劳越的野菜很好吃咧!但是,西马是买不到的。清炒的砂劳越野菜也很不错呢!

再来就是KOLO面了。西马的面是“碗大”;砂劳越的面则是“大碗”。读的出分别在哪儿吗?也就是说,西马是碗很大、面蛮少、汤汁多;砂劳越是普通的碗、面是简直非常十分超多、汤汁少。看到差别了吗?我是用简直非常十分超多来形容的噢!也就是说,面与其他配料的份量是碗的九十巴仙,剩下十巴仙是汤汁。吃完一碗面可以免吃下一餐了。想像到了吧?

哎呀。。。下次还得到东马公干呢!千万别让我又熬夜又累坏了身体噢!

2 comments:

chunghan said...

手信要记得带回来... 带不够下次去再带!哈哈!

CeCy said...

朋友,到那里工作,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而且还工作到三更半夜,哪有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