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November 2008

沙巴之旅

又是另一个到东马去公干的旅程。

距离上一次到东马--砂劳越,也大概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这一次到东马,却是沙巴,另一个州属。在砂劳越的时候,我是导师负责教课程;可是这一趟的沙巴却换成了是我上受训课程。哈哈!哎呀,就学习新的产品啦!

在上课程的前一天,由于有空挡的时间,便参加了当地的旅行团到处逛逛。这一天的旅程就包括了到Sabah heritage - canopy walking,观看Rafflesia等等。

Canopy walking,到树林走一趟。呼吸新鲜的空气、用心感受大自然、观赏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在那里还有温泉可以泡噢!

Rafflesia 是世界上最大的花朵。它的寿命大概只有一个星期。为了观赏这最大的花,必须交付马币二十零吉呀!由于该地方的前一天下大雨,所以泥土都非常湿,而且也非常黏。我和其他的旅客可是踩着这些湿又黏的泥土,又害怕滑倒,然后战战兢兢地走下坡,就为了看这朵世界上最大的花。 当然不忘了拍照留念!

忘了提一提,虽然沙巴也是属于马来西亚,可是,是有“时差”哦!西马的凌晨五点钟还是黑漆漆的夜晚。但是,东马的凌晨五点钟已经是天亮了,有如西马的早晨七、八点哦!原本是没此发现的,就是某天忘了把酒店的窗帘给拉好,留了一小缝儿,眼睛被猛烈的阳光刺醒。张开眼睛看见天已亮了,惊觉睡迟了。赶忙拿起眼镜,看手表。咿?才凌晨五点钟?我没看错时间吧?再看一看手机的时间,对呀,没错嘛!为保确定,三再看酒店房内的时钟。啊!也没错。已检查了三个不同东西,既然都是一样凌晨五点钟,那么就继续抱头大睡吧!哈哈!

沙巴给我的感觉是个很干净、风景十分优美的旅游胜地、一个非常舒服的地方。

沙巴之旅让我留下美好的回忆。下次会再去沙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