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08

你住在哪里呀?

相信被人问:“你住在哪里呀?”是非常普遍的问题。可是有些人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属于很私人隐私的问题。或许,你现在会看得一头雾水。那么,就看一看以下的故事:-

遇见一位朋友,前阵子因为听说她的家入贼,所以搬到亲人的家暂时居住。于是,出于关心朋友的态度问道:“你现在住在哪里呀?”。答案是:“我现在住在马来西亚。”。可笑吗?顿时语塞吗?

请问那个问题像是在问废话吗?基因于这位朋友的回答方式在之前已被“领教”过了,所以算是有“前科”。我笑笑回答到:“很好!”。

倘若是换成别人的话,我会说:“哟!整个马来西亚的屋子都是你的家呀?”然后会闹着玩。

其实,我的问题很简单啊!我并没有问说:“你家的地址是哪里?”。

被问到以上的问题,大多数人的答案或许会是某某花园。

既然她那么在意、那么想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话,其余的话也不必多说,因为都不重要了。

毕竟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