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ugust 2006

第三十二届巴生歌乐节

日期: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九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七点三十分
地点:巴生兴华中学礼堂
入场:免费

与几位复兴合唱团(二)的团员参加巴生歌乐节。

小册子注明着时间是晚上七点三十分开始。可是,经过几位人物致词与开幕典礼后,时间已经是八点三十分了。

首先演出的是大合唱,由林清福老师指挥、李碧燕小姐伴奏。演出的团体有巴生音乐协会合唱团、巴生福建会馆合唱团、巴生兴华中小学校友会合唱团与巴生滨海福莆仙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包括<歌乐颂>、<回忆>以及<茉莉花>。

接下来是女高音独唱~卓如燕小姐。她演唱的歌曲是<小夜曲>(没记错的话,好像是法国的歌曲)与<马儿你慢些走>(爱尔兰的歌曲)。哇塞!她的歌声真的很甜美噢!虽然,我听不懂外文的歌曲,但是,她唱歌的时候充满着丰沛的感情。

再来嘛,就是演奏的时间了。由李子丽小姐钢琴协奏,并且和三个华乐团(班达马兰新韵华乐团、巴生兴华中学华乐团、巴生中华中学华乐团)一起呈现一首曲子。我觉得他们的演奏简直是天衣无缝。真的是听出耳油咧!另外,这三个华乐团再演奏两首曲子,分别是<我的朋友>与<舟山锣鼓>。

以鲜红色长袖衣搭配黑色长裤出场的光华国中管乐团,好有“型”噢!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制服很普通啊。可是,我就是觉得他们的制服搭上演奏的时候很“帅”啊!演奏的曲子包括<Estacia>与<The March of Zorro>。他们演奏的时候还有动作的呢!

过后,梅建隆先生以古筝演奏<茉莉芬芳>以及<将军令>。两首非常极端的曲子。前者是比较柔和的曲;后者则属于比较阳刚的。

巴生福青少年儿童青年合唱团演出一场歌剧~Cat's Medley。这个合唱团曾被台湾著名合唱指挥家杜黑教授称之为马来西亚一支非常有潜能的合唱团呢!他们的和声蛮和谐噢!歌剧的演出也很不错。我个人还蛮期待复兴合唱团(二)可以有类似这样的歌剧演出。

最后的压轴是大马三大男高音(林清福、岑大伟、陈志轩)合唱内蒙新疆民歌组曲。然后,女高音~卓如燕小姐与三大男高音合唱<一杯美酒>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又是听出耳油啊!

这场歌乐节,我只能用一个字形容~棒!

No comments: